close
人氣這種東西,從以前個人網頁時代開始
到現在部落格風潮一直都是大家想要衝的數字
不過就我來看,除非你是想靠Google AdSense或是BlogAD等部落格廣告賺些外快
不然人氣再怎麼衝也沒什麼鳥用,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已
話雖如此,對於想經營一個部落格的人來說
辛辛苦苦打了一堆卻沒人看好像也怪可憐的

現在我的部落格人氣還不是很高,講這些好像沒什麼說服力
不過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對增加文章人氣的一點想法

1.文筆
這是基本條件
但並不是說文章一定要寫的多優美,用詞多華麗之類
只要把你的想法清楚的表達出來就可以了
我就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,落落長,兩千字跑不掉
但根本抓不到重點,簡直就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囧

2.內容
隨時注意網路上在流行什麼話題
像最近的點點點、腳尾米、星光幫等等
都是很好的題材
也可以嘗試做個經典名作(Ex:丁丁是個人才)
享受一下一夕之間變成紅人的快感,不過這要靠運氣就是了

3.宣傳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在Yahoo/MSN Message的狀態上
讓親朋好友幫你加個基本盤,再者,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弄成簽名檔
在各大論壇、BBS 發╱回 文的時候貼出來秀一下
或是在自己的文章下放個加入網路書籤的按鈕也是個不錯的方法
讓讀者宣傳遠比自己宣傳有效率

4.互動
部落格是Web2.0時代大家最常用的服務
而在Web2.0概念裡,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就是互動
當你的部落格有讀者回覆時,可以的話盡量回覆他們
不要讓他們覺得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很難親近

5.持之以恆
就算再怎麼好的文章,如果太久沒寫的話
讀者的熱情也會下降,我身旁有些人就是這樣...
(雖然說她很明顯的是隨意寫寫的那種)

以上五點是我對於增加人氣的小想法,如果試過有用的人記得跟我說一聲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dr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